分類 MoneyDJ

5G需求旺+新品添動能,精測Q3攻高可期

中華精測(6510)今(2019)年8月合併營收3.67億元,月增7.40%、年增16.06%,連續兩個月創單月新高。公司表示,在遞延效應及旺季因素帶動下,下半年營運具有成長契機;法人則預期,受惠於強勁的5G測試需求,以及探針卡新品的陸續貢獻,第三季營收有望創歷年新高,且因第二季基期較低,季增率估30%起跳,下半年更可一甩上半年的衰退陰霾。

中華精測前身是中華電信研究所內部的高速PCB團隊,主要從事晶圓測試板、IC測試板及技術服務;從2019年第2季產品應用別來看,以AP應用處理器占35%最高,惟較前季下滑18.2個百分點,其次為RF/WiFi/Bluetooth、占14%,較前季增加2.4個百分點;工程驗證則占11.8%、季增2.2個百分點。

精測第二季合併營收6.70億元,季增10.5%、年減24.5%,毛利率51.90%,較前一季增加1.3個百分點,但較去年同期減少3.6個百分點,營益率20.85%,季增約2個百分點、年減逾8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18億元,EPS為3.59元,優於首季的2.87元,但遜於2018年同期的6.28元;上半年營收12.77億元,年減21.68%,EPS 6.46元。

展望下半年,精測表示,過去每年第1、4季為產業淡季,第2、3季較旺,2019年則有旺季遞延現象;加上5G正式進入商用化階段,來自基頻晶片、數據晶片、射頻晶片、應用處理器晶片及無線/有線網路傳輸晶片…等相關半導體測試介面需求逐步增溫,帶動7月、8月連續兩個月的營收呈現成長走勢,下半年則可望具有成長機會。

回顧2019年上半年,精測業績不如意,營收年減超過兩成,主要是過去幾年蘋果新手機處理器所採的晶圓測試卡訂單,幾乎由精測通吃,然因客戶分散供應鏈,造成精測供貨比重較往年明顯下滑。不過,近期業界傳出,精測將重回美系大客戶懷抱,將成為5奈米晶圓測試卡的主要供應商,讓2020年營運更增添想像空間。

再者,精測未來2~3年將全力衝刺探針卡業務,該市場年商機高達400~500億元;而公司主打「ALL-IN-HOUSE」策略,雖投入的成本較高,但可拉高技術門檻,與其他競爭者做出差異化;公司也預計,在新品陸續量產後,探針卡產能有望提升到現在的2~3倍,將是推動營運成長的重要動能。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華為全力部署5G基地台及手機,有望挹注精測接單動能,輔以探針卡新品陸續通過驗證,並貢獻營收,第三季有望寫下歷年單季最佳紀錄,季增幅估30%以上。以全年來看,儘管美系大客戶供貨比暫時降低,營收恐有壓,但毛利率應可守穩50%之上,全年EPS估16.5-18元;此外,若業界傳言為真(拿下美系大客戶5奈米晶圓測試卡訂單),2020年成長機會相當可期。MoneyDJ 新聞 2019-09-04 09:00:04 記者王怡茹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