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鼓勵豬肉進口,CME瘦肉豬期貨漲停、泰森登高

英國金融時報(FT)9月3日報導,上海匯易諮詢股份有限公司統計顯示,2019年8月中國豬肉價格較7月上漲超過25%,生豬收購價格已超過2016年寫下的每公斤21元歷史最高紀錄。根據FT取得的記錄副本,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於上週末在一場會議對高階官員說、增加豬肉產量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這是黨中央的軍事式命令」。

胡春華表示,無力控制價格「將嚴重影響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有效性、破壞黨和政府的形象」,並表示價格上漲可能會影響「經濟穩定」。搜豬資訊分析師Feng Yonghui指出,價格已經超過了2016年所寫下的歷史記錄,因此政府非常擔心對經濟的影響、特別是對低收入階層的影響。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於8月2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到「豬肉價格一直持續維持在高位,隨著豬肉消費旺季到來,商務部會採取哪些措施來維持市場供應?」

高峰說,當前中國國內豬肉市場供應總體是有保障的,商務部將密切跟蹤市場動態,會同相關部門適時投放中央儲備凍豬肉和牛羊肉、增加肉類市場供應。此外,商務部還將按照市場化的原則、繼續鼓勵擴大豬肉進口

南寧新聞9月1日報導,根據市發展改革委印發的《南寧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實行豬肉價格臨時干預的通知》,即日起實施豬肉價格臨時干預措施,每天上午9時起在10個市場設定點攤位、限量限價銷售豬肉。

報導指出,每個攤位按市商務部門的規定,以低於前10日市場均價10%以上的價格,限量向市民銷售精瘦肉、前後腿肉、五花肉和排骨,每位消費者每日限購2斤

南華早報9月3日報導,搜豬資訊分析師Feng Yonghui認為、折扣肉品是出自政府的儲備凍豬肉

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9月2日指出,截至目前、包括中國在內的全世界各國還沒有一個批准上市銷售使用的非洲豬瘟疫苗,目前市面上只要出現「非洲豬瘟中試苗、自家苗,甚至走私苗」,按照《獸藥管理條例》規定、都是非法疫苗。

Thomson Reuters 8月23日報導,海關總署數據顯示,2019年7月中國豬肉進口量年增107%(月增13.6%)至182,227噸、逼近5月的187,500噸進口量,今年1-7月豬肉進口量年增36%至100萬噸。


CME 10月瘦肉豬期貨9月3日以漲停板(上漲3美分)坐收
、每磅價格報66.525美分,9月4日的每日限制將擴大至每磅4.5美分。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泰森食品(TSN.US)9月3日上漲0.27%、收93.29美元,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大漲74.7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9-04 08:05:1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