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硬紅冬麥現貨創13年低、玉米重挫逾2%

週一適逢國定假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休市。週二開盤後,全球小麥供給充沛、競爭激烈,持續打壓價格,硬麥期貨再破十年新低。玉米期貨也創合約有效期(life-of-contract)以來新低。

週二(3日),CBOT的12月小麥期貨大跌1.95%、至每英斗4.5350美元。近月K.C.硬紅冬麥跌至每英斗3.6175美元,創2005年12月以來現貨價新低。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穀物交易所的9月春麥,跌至每英斗4.6650美元,創2009年9月以來現貨春麥價新低。

「硬紅冬麥」生長在美國南部平原,通常會磨粉做成麵包用的麵粉。「硬紅春麥」生長在北部平原,是頂級穀物,主要用於製作披薩麵團和貝果,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交易。

全球小麥豐收壓抑價格,歐洲的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收成豐饒,導致價格直落。

玉米創合約有效期低、中美緊張打壓黃豆

CBOT的12月玉米期貨重挫2.37%、至每英斗3.6100美元,創合約有效期來新低。主要原因是天候良好,有助收成。天氣預報顯示,中西部氣候溫和,少有跡象顯示會有霜害,影響較晚成熟的作物。

CBOT收盤後,美國農業部公布,美國玉米作物58%狀況為良好至優良,高於前週的57%,符合市場預期。

11月黃豆下挫0.06%、每英斗8.6850美元。中國是美國黃豆大買家,中美9月將舉行貿易談判,但是據傳日期喬不攏。另外,川普警告,如果貿易談判沒有進展,他連任後會對中國「更強硬」(tougher)。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4 08:20:5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