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全球經濟放緩 英國8月製造業PMI創7年新低

最新的調查統計顯示,英國8月製造業活動萎縮速度創7年以來最快,反映脫歐危機已令英國經濟蒙受進一步打擊。

BBC、《衛報》等外媒報導,根據IHS Markit/CIPS公布,2019年8月英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從7月的48降至47.4,為2012年7月以來新低,原因是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和全球經濟衰退,對英國商業環境造成衝擊。

PMI指數以50作為榮枯分界線,指數高於50表示製造業景氣熱絡,低於50表示製造業景氣緊縮。若指數非常接近40,則為經濟衰退的徵兆。

IHS Markit主管Rob Dobson表示,「經濟和政治的不確定性高漲,以及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壓抑了8月英國製造業表現。」他表示,全球經濟放緩是導致歐洲、美國和亞洲新訂單減少的主要因素,而受到英國脫歐影響,部分歐盟客戶將供應鏈從英國轉移出去,預計會帶來更多衝擊。

英國國家統計局8月9日公布,今年第2季,英國GDP較上季衰退0.2%,為2012年底以來首度下滑。經濟學家將經濟衰退定義為GDP連續兩季呈現萎縮。

經濟研究諮詢公司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Andrew Wishart表示,「雖然最新的PMI數據依然疲弱,但我們仍懷疑製造業是否會將整體經濟拖入衰退。」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日英鎊兌美元下跌0.84%、報1英鎊兌1.2062美元;盤中一度貶至1.2035,為8月12日以來盤中低點。

路透社、《金融時報》等外媒報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8月29日公布,英國8月經濟景氣指數(Economic Sentiment Indicator;ESI)從7月的94.3降至92.5,創2012年9月以來的最低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3 08:34:34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