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Q2 GDP修正值報1%、8月通膨創史上新低

南韓央行週二(9月3日)表示,由於出口不振、政府支出低迷,今年第2季的南韓經濟增長速度低於預期。

韓聯社報導,南韓央行週二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4-6月),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率為1%,較第1季的季減0.4%有所回升,但低於7月25日公布的季增1.1%。

南韓為出口導向經濟體,高度仰賴國際貿易,但如今面臨極大的雙重壓力,包括出口放緩及國內消費疲軟。

受曠日廢時的中美貿易戰衝擊,南韓8月出口額年減13.6%至442億美元,去年同期為510億美元,已連續9個月呈現衰退。其中,作為南韓主要出口產品的半導體晶片,8月出口額比去年同期大減30.7%,萎縮至79億美元。

週二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南韓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與去年同期持平,創1965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低紀錄,且已連續8個月低於1%的門檻。

南韓央行於8月30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如市場預期改採觀望態度,將基準利率保持在1.5%,以靜觀先前降息所帶來的影響。

據分析師預估,南韓央行暫時不會放鬆貨幣政策,理由是降息將導致韓圜匯率進一步貶值,引發資本外逃,加上南韓家庭債務仍處在較高的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3 09:07:4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