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民俗月影響,8月車市銷售近2.4萬台、優於預期

8月新車銷售統計出爐,不畏農曆民俗月影響,今(2019)8月車市總領牌數達2.39萬台,年減8%。車商指出,今年8月和傳統淡季農曆7月完全重疊,原先市場預估在7月衝出銷售逾4.8萬輛的成績後,8月車市將回落至2萬2.2萬輛的低檔,但在主要業者持續拚業績,暢銷車款AltisRAV4Focus等銷售仍強勁帶動下,8月新車銷售表現優於預期。

8月車市總領牌數達2.39萬台,年減8%;其中,進口車8月市占率首度突破五成、衝上54%,並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累計今年前八月車市掛牌總數則為27.93萬台,較去年同期下滑4.1%

展望後市,車商對下半年市場預估也轉趨樂觀,因民俗月結束後有多款新車排隊準備上市,在新車效益帶動下,車商預估9月車市規模將上看3.4萬輛,且第三季與下半年車市均可望繳出優於去年同期的成績。

MoneyDJ 新聞 2019-09-03 08:35:2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