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供給過剩 春麥慘摔十年低!玉米單月跌近10%

天候良好,玉米生產大增,玉米期貨創下將近五年來最大單月跌幅。另外,春麥供給過剩,期貨價格重摔至十年低。

週五(8月30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的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挫0.40%、至每英斗3.6925美元。美國中西部天候溫和偏乾,極為適合作物生長,8月份玉米期貨價格重挫近10%,創2014年9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先前美國政府給予31家煉油廠豁免令,生產的汽油無須混入乙醇,引發農民不滿。美國玉米約有40%製成乙醇,這讓原本就已苦苦掙扎的農民再受打擊。川普當局隨後表示,將祭出有關乙醇的「重大方案」。

至於小麥期貨,12月小麥重挫2.17%、至每英斗4.6250美元。許多農民低價出售去年的春麥,騰出空間存放今年收成。美國農業部估計,春麥成長良率將創歷史新高。供過於求壓力讓美國春麥期貨價格跌至十年低,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穀物交易所的小麥期貨,一度跌至每英斗4.7750美元,為2009年10月以來新低。

黃豆期貨方面,11月黃豆上漲0.06%、至每英斗8.6900美元。交易員者關注中美貿易戰,雙方表態願意續談,帶動黃豆價格上揚。

美國農業部(USDA)宣布,8月22日為止的一週,黃豆出口銷售達44.83萬噸、玉米出口銷售為85.63萬噸,均符合市場預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2 07:39:3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