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美願續談 泛歐指嗨!寬鬆預期 歐元貶兩年低

中美表態願意重回談判桌,投資人鬆口氣,泛歐指攀上一個月新高,不過歐元貶至兩年低點。

週五(3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73%(2.74點)、收379.48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32%(22.86點)、收7,207.18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85%(100.40點)、收11,939.28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56%(30.51點)、收5,480.48點。

中國商務部週四表示要以冷靜態度解決問題,呼籲雙方磋商與合作。週五中國外交部說,雙方維持「有效溝通」。相關發言提振市場信心。

歐洲原物料股大漲2.5%、汽車股上漲1%、科技股漲0.9%。

週五稍晚,川普表示,中美持續談判,將在9月份舉行會議。川普說:「我們會贏得戰役。…我們和中國對話、排定會議時程、也通過話,猜測9月會議將召開,並未遭到取消。」

川普同時表示,9月1日的新關稅如期開徵,美東時間9月1日零點01分,美國對1,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15%新關稅,課稅項目包括智慧錶、平面電視、鞋子等。

歐洲經濟數據欠佳,外界預料歐洲央行(ECB)9月會議將推出寬鬆措施,歐元重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30日歐元兌美元貶值0.60%、報1.0991;一度貶至1.0961,為2017年5月15日以來新低。

英鎊升值、中美貿易戰、礦業股大跌,讓英國FTSE 100指數在8月份重挫5.3%,創2015年8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英相強森延長國會休會,避免脫歐受阻。英國反對黨表示,下週將啟動國會緊急討論,避免英國在10月31日硬脫歐。脫歐議題讓民眾對經濟日趨悲觀,GfK的英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創2013年中以來新低。

歐洲房地產股大漲2%,有望創2018年10月來最佳單日表現,主要原因是據報柏林的房租凍漲限制,可能放寬,德國建商股大漲。Deutsche Wohnen、Vonovia SE、LEG Immobilien AG漲幅在4~9%之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2 07:00:3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