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機無法搭載Google,今年整體出貨遭下修

Google表示華為最新旗艦機型Mate30系列,將無法預設搭載Google官方應用程序和未來取得Android更新。對此,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30)日在最新報告中,將華為今(2019)年手機出貨量預估下修至2.1~2.3億支,但也認為由於華為是手機品牌中最積極採用5G者,預期即使華為出貨量下修,對相關供應商的股價衝擊仍有限。

郭明錤表示,因Mate 30系列將不能預設搭載Google官方應用程式和未來取得Android更新,預期未來其他華為新款手機也將無法取得Google官方應用程式和安全更新,並將對華為手機的非中國市場出貨造成影響,因此,將華為今年手機出貨量預估下修至2.1~2.3億支,較先前預估的2.6億支下修,並預估2020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將與2019年相似。

不過,郭明錤也指出,華為Mate 30無法使用Google應用程式和服務所造成的銷售數量下滑,對於華為供應商的股價衝擊有限。因華為是手機品牌中最積極採用5G和相機規格升級者,因此,華為手機出貨量下修將無損相關供應商股票的投資價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 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30 13:18:3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