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願冷靜化解貿戰!泛歐指飆1% 英德法股齊漲

中國商務部表示,願意冷靜協商化解中美紛爭,舒緩了投資人對於全球衰退的恐懼,泛歐指飆高1%,收在將近一個月高點。

週四(2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1.04%(3.88點)、收376.74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98%(69.61點)、收7,184.32點。德國DAX指數上漲1.18%(137.86點)、收11,838.88點。法國CAC指數上漲1.51%(81.17點)、收5,449.97點。

中國商務部表示,中美仍在商討9月的新一輪貿易會談,希望美國官員取消增稅,避免衝突升溫。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說,要以冷靜態度透過磋商和合作解決問題,並說中美一直保持有效溝通。

在此之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打臉川普,否認中美在週末通過電話。

川普接受福斯新聞廣播訪問時說,中美週四將進行貿易談判,這次層級不同,但是未透露更多細節。

中美衝突似乎降溫,原物料股領漲、走高近2%、科技股攀升1%。

歐洲央行(ECB)官員Klass Knot表示,不認為歐洲有理由進行新一輪量化寬鬆(QE),略為壓抑歐股漲勢。但是市場大多認為,9月12日的歐央會議上,將祭出更多寬鬆措施。

義大利總統Sergio Mattarella同意,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籌組新內閣,總理由孔蒂(Giuseppe Conte)回鍋擔任。義大利FTSE MIB指數大漲1.94%。

個股方面,英國軟體商Micro Focus暴跌32%,該公司發布獲利預警。

法國工業巨擘Bouygues走升6.75%,該公司上半年獲利大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30 07:13:1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