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消費下滑、香港示威 衝擊Tiffany銷售

國際知名珠寶精品商Tiffany & Co.於8月28日美股盤前公布2019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2019年7月31日為止)財報,由於中國遊客在美國的消費支出減少,加上香港抗議活動衝擊銷售,營收及獲利均比去年同期下滑,但仍優於分析師預期,推升股價上漲3.02%。

根據Tiffany公布的最新財報,第2季全球營收年減3%至10.48億美元、同店銷售年減4%;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營收比去年同期減少1%、同店銷售衰退3%;純益年減6%至1.3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45億美元;每股稀釋盈餘為1.12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17美元。

路透社報導,分析師原先預估,Tiffany第2季每股稀釋盈餘為1.04美元、全球營收為10.6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28日Tiffany股價上漲3.02%、收85.17美元;今年迄今累計上漲5.79%,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上漲15.20%的表現。

中美貿易戰、美元走強和漸趨嚴格的美國簽證要求,導致今年赴美旅遊的中國公民人數減少近3%。

此外,香港「反送中」示威也衝擊Tiffany在香港的銷售狀況。Tiffany執行長Alessandro Bogliolo直言:「目前的局勢正在對我們的業績造成影響。」

美國投資管理公司Cowen董事總經理Oliver Chen估計,香港約占Tiffany全球總營收的6%,如果示威活動持續,今年年底前,香港市場的營收可能會下降10%,最嚴重可能下滑高達60%。

Tiffany在香港擁有10家門市,為該公司的第四大市場。

CFRA Research分析師Camilla Yanushevsky寫道,「我們認為,香港抗議活動所引發的總體經濟變數以及旅遊支出下滑,只是暫時的現象,Tiffany有能力彌補其他地方(包括中國)的獲利損失。」CFRA給予Tiffany「買入」(buy)評級,預估未來12個月目標價落在每股10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9 10:05:3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