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美貿易衝突降溫、德數據慘 泛歐指收近平

川普說,中方致電表態願意重啟談判,中美貿易緊張趨緩,泛歐指跌幅收斂,收在接近平盤。

週一(2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02%(0.08點)、收371.28點。

英國適逢銀行休假日,股市休市。德國DAX指數上漲0.40%(46.53點)、收11,658.04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45%(24.15點)、收5,351.02點。

川普週一在G7峰會表示,中國致電給美國貿易官員,表態要重回談判桌。中國受創慘重,但是他們知道這麼做是對的,這對全球是非常正面的發展。消息傳出後,對貿易敏感的汽車股領漲,走高1%。

上週五(23日)中美互相提高關稅稅率,川普更揚言要美企撤出中國,讓全球股市重挫。

G7的另一重點是,法國計畫對美國科技巨擘臉書、亞馬遜、谷歌等,開徵3%的「數位稅」(digital tax),先前川普威脅要對法國酒課稅作為報復。週一川普改口說,美法在數位稅方面,快要達成和解。

經濟數據方面,Ifo數據顯示,8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為94.3,不及市場預期的95.1,創2012年11月以來新低。市場憂慮德國可能陷入衰退,德國第二季GDP萎縮0.1%,GDP連兩季下滑,就符合經濟衰稅的定義。

個股方面,德國房地產商Deutsche Wohnen下跌3%,據報柏林市政府計畫管制租金上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7 07:12:2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