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中美貿易戰惡化 NYMEX原油下跌2.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8月23日收盤下跌1.18美元或2.1%成為每桶54.17美元,因中美貿易戰惡化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58美元或1%成為每桶59.34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1.3%,布蘭特原油上漲1.2%。

中國國務院23日宣布,將對美國750億美元、5,078項產品加徵5%至10%關稅,分別自9月1日、12月15日開始實施。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回應,原定9月1日起向3,000億美元中國貨商品徵收的10%關稅,調升至15%;原定10月1日向2,500億中國商品徵收的25%關稅,調升至30%。

瑞銀最新報告下調布蘭特油價預估,6及12個月目標分別降至每桶63及60美元,並預期油價在未來3個月將在每桶53至65美元震盪,因中美貿易摩擦及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的陰影持續困擾石油市場。瑞銀也下調了2019、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兩者均由原來的年增120萬桶/日降至100萬桶/日。

路透社報導,受到減產協議以及伊朗與委內瑞拉雙雙遭受美國制裁的影響,2019年7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全球石油市場的市佔率降至多年新低的30%,相比2012年的高峰為35%。而雖然OPEC進行減產,油價仍由今年4月高峰的每桶75美元,跌至目前約每桶60美元,主要因為中美貿易戰加深經濟擔憂的影響,這也令OPEC將減產協議延長至明年三月。過去兩年來,全球石油產量累計增加2.7%至9,870萬桶/日,OPEC產量則累計減少8.4%至2,960萬桶/日。

雖然OPEC市佔降低,美國能源部8月20日報告表示,2018年,OPEC石油淨出口收入較上年度的5,380億美元增加32%至7,110億美元,主要受惠於油價上漲,以及OPEC石油淨出口量略微增加的影響;其中,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出口收入2,370億美元,佔OPEC石油出口收入的1/3比重。報告也預估,2019年OPEC石油淨出口收入將會降至6,040億美元,主要因為OPEC減產以及預期油價走低的影響。

美國能源部公佈,截至8月16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590億立方英尺至2.797兆立方英尺,低於分析師預估的610億立方英尺增幅;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為增加510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為增加470億立方英尺。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增加15.2%,較五年同期平均值則減少3.6%。

紐約天然氣期貨7月25日收盤下跌0.6%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163美元,今年以來累計下跌26.7%,是表現最差的商品,因美國國內的天然氣產量持續增長;反觀紐約原油期貨則是上漲19.3%,因產油國的減產以及美國對伊朗與委內瑞拉的制裁等令油市供給縮減的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6 07:00:09 記者黃文章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