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將對美徵新關稅、川普怒!德法股跌逾1%

中國宣布要對價值7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開徵新關稅,挑起川普怒火,中美貿易衝突急遽升溫,泛歐指腿軟,德法股重挫逾1%。

週五(2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78%(2.93點)、收371.36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47%(33.20點)、收7,094.98點。德國DAX指數下跌1.15%(135.53點)、收11,611.51點。法國CAC指數下跌1.14%(61.38點)、收5,326.87點。

中國國務院週五表示,對美國進口商品額外開徵5~10%的新關稅,開徵時間分別為9月1日和12月15日,徵稅項目包括黃豆、玉米、高粱等。另外,12月15日起,還要對美國汽車零件徵收5%關稅、美國汽車徵收25%關稅。

川普大怒,下令企業撤出中國。他在推特發文稱:「特此下令偉大的美國企業,立刻開始尋找中國以外的替代方案,包括…把企業移回家鄉、在美國生產。」

美股收盤後,川普又宣布要提高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已經遭徵稅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10月1日起,關稅稅率將從現行的25%、升至30%。10月1日是中共建國70週年紀念日。

另外,9月1日美國將對剩餘尚未徵稅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原本宣布稅率是10%、如今升至15%;這一輪關稅,清單上有半數項目延後至12月15日徵稅。

對貿易敏感的汽車股、礦業股、科技股,跌幅最大,防衛性的房地產股是唯一收高的類股。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傑克森洞會議的演說表示,FED將「適當行動」,確保經濟擴張保持正軌,但是未對是否降息清楚表態。川普不滿,問到鮑爾和習近平,誰是美國經濟的最大「敵人」(enemy)。

個股方面,金屬配銷商Kloeckner & Co.上漲7%,據報Thyssenkrupp討論收購Kloeckner。

動畫「佩佩豬」母公司Entertainment One大漲31%,該公司接受Hasbro的收購提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6 06:51: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