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美國8月製造業PMI跌破50.0、創119個月以來最低

IHS Markit Ltd 8月22日公布,2019年8月美國綜合(涵蓋製造業、服務業)產出指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速報值自7月的52.6降至50.9、創3個月新低,遜於市場預期的51.7。

美國8月服務業商業活動指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速報值自7月的53.0降至50.9、創3個月新低,遜於市場預期的52.8。


美國8月製造業PMI(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速報值自7月的50.4降至49.9、創119個月以來最低
,遜於市場預期的50.5。

美國8月製造業產出指數速報值自7月的50.5升至50.6、創2個月以來新高。

上述數據是在2019年8月12-21日進行收集,8月份製造業最終數據將於9月3日發布,服務業與綜合指數最終數據將在9月5日發布。

IHS Markit指出,8月數據顯示美國民間部門商業活動成長率再度放緩。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美國8月綜合產出指數速報值平2016年2月以來最低紀錄

較弱的商業活動成長主要反映服務業在8月期間喪失動能。雖然製造業產量上升速度與7月大致相同、但擴張速度仍較服務業緩慢。

民間部門企業透露,8月份新業務成長顯著放緩,訂單增幅創2009年10月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調查受訪者經常提到,企業支出因疲弱的商業環境和全球經濟展望疑慮而受到壓抑。

一些民間部門企業指出,較為不利的需求狀況阻礙了8月份的員工招聘。就業創造率降至2010年2月以來最低。在此同時,對於未來一年的景氣信心連續第7個月走低、創2012年7月開始統計以來的最低點。

最新調查顯示,整體平均成本負擔呈現下降、為2009年10月開始統計以來首見。在此同時,民間企業收取的價格出現3.5年以來首見的下跌。

美國服務業新業務增幅創2016年3月以來最低、進而導致積壓工作量出現今年以來首見的下跌。在此同時,服務業者對於未來12個月的預期創下近10年前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美國8月製造業PMI速報值報49.9、為2009年9月以來首度跌破50.0中性關卡,主要是反映新訂單貢獻轉弱、抵銷就業趨穩以及產出成長的略為轉強。


製造業企業新接訂單出現過去4個月以來第2度的下滑、跌幅創10年以來新高
。最新數據並且顯示、外銷創2009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

調查受訪者表示,最常被提到的銷售額下降起因是整個汽車業的疲軟以及全球經濟狀況疲軟引發的製造業出口逆風。

IHS Markit經濟副主任Tim Moore表示,8月份的調查數據清楚顯示,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持續疲軟,製造業和服務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仍然比2019年初弱得多、整體顯示年化GDP成長率約為1.5%

Moore指出,最新數據最令人憂心的部分是新業務成長放緩至10年來最弱水準,原因是整個服務業的動能大幅下滑

調查受訪者提到來自低迷企業支出的逆風,因為海內外較為疲軟的成長預期迫使企業緊縮預算。


製造業
企業持續感受到全球經濟狀況放緩的影響,新出口銷售創下自2009年8月以來最快下滑速度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IHS Markit Flash U.S. PMI:Business activity growth weakens in August amid slowest rise in new orders for a decad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8-23 08:14:3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