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機率減、紐幣從三年半低反彈 紐央:滿意當前利率

在岸人民幣週四(8月22日)跌至11年以來最低點,壓抑了紐幣及澳幣走勢。不過,在紐西蘭央行(RBNZ)總裁Adrian Orr宣稱、他對當前的利率水位相當「滿意」(pleased)後,紐幣週五應聲從三年半低點反彈。

路透社23日報導,Orr的最新談話,降低了RBNZ在9月底貨幣政策會議上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帶動紐幣走強。RBNZ甫於8月7日意外降息兩碼,將官方現金利率(Official Cash Rate, OCR)調降至1%。

Orr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說,RBNZ趕在經濟趨緩前頭預先動作,能減少未來還得降更多息的機率。

市場如今預測,RBNZ在9月25日降息的機率只有20%,但投資人認為央行明(2020)年2月底前應會降息至0.75%。

紐幣聞訊反彈。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3日中午11時29分為止,紐幣兌美元勁揚0.31%至0.6388;22日盤中最低點(0.6359)一度創2016年1月20日以來的新低紀錄,部分是受到聯準會(Fed)官員發表鷹派言論的影響。

澳幣則仍舊受到在岸人民幣走貶的壓抑。根據XQ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3日中午11時33分為止,澳幣兌美元貶值0.01%至0.6756;22日尾盤貶值0.32%至0.675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3 11:34:5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