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攜夥伴展示智能製造,推全新私有雲方案

研華(2395)以「共創物聯商機 航向智慧工廠新藍海」為題,於2019年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Taipei Automation 2019),針對智慧工廠戰情室、人工智能機器視覺、設備監控、效益可視化、運動控制、廠務能耗與環境監測等主題,展出各行業最新相關應用;此外,更偕同共創夥伴達易智造、銳鼎科技,展示近年一同共創之智能製造解決方案成果,並推全新私有雲方案。

研華工業物聯網事業群副總經理蔡奇男表示,行業專家的系統整合商(Domain-focused Solution Integrators;DFSI)是協助產業躍向物聯網下一階段極為關鍵要素之一,更是工業物聯網市場中價值貢獻度最高的一環;他們不僅能協助終端客戶建置、維運系統,更須熟悉如手工具、工具機、廢水處理等各專業領域需求。因此,研華近幾年不僅加強與行業專家系統整合商的密切合作,更以少量投資方式,積極育成行業專家系統整合商,其中達易智造及銳鼎科技,即是研華邁向智能製造下一階段里程碑的重要共創夥伴之一。

達易智造總經理陳伯佳說明,當初與研華共同成立達易智造旨在針對大中華及亞太區金屬加工產業,提供廣泛的智能製造解決方案、系統整合與專業產業顧問服務,以協助產業客戶加速智慧轉型步調;其中將以研華硬體系統優勢為基礎,以及WISE-PaaS物聯網雲平台技術及服務,並整合達易智造在金屬加工業的專家經驗,共創淬鍊出符合該產業專屬的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 SRP)-DZ Connect的套裝服務。DZ Connect將透過物聯網設備的資料收集、分析、管理來達成監控智慧化、管理智能化、知識數位化、績效管理化、流程標準化等產業專屬服務。

銳鼎科技總經理黃茹鈺則表示,銳鼎科技成立於2013年,承襲母公司銳泰精密於專業級套筒扳手與工業級扳手的專家知識及熟悉生產製造現場的能量,以產業智能建構師角色出發,協助產業供應鏈夥伴小從串接各式設備,大至建置即時、精準的「資料收集管理系統」,協助企業轉型與產業升級。未來將與研華密切合作,以研華WISE-PaaS物聯網雲平台技術及服務為基礎,針對手工具行業、水五金、汽機車零件製造以及自行車等行業,一同共創符合該行業需求的解決方案。

蔡奇男進一步補充道,除與上述DFSI共同鑽研行業專屬需求與應用外,研華近期亦發現行業客戶對於保護自身的行業專屬知識(Domain Knowledge)或是隱私需求大幅提升,因而提出能夠做到資料保密的完全私有雲環境的WISE-STACK解決方案,亦即將整套研華WISE-PaaS物聯網雲平台搬到私有雲環境中,讓客戶在享受公有雲服務的同時,也能擁有私有雲的保密,協助客戶輕鬆進行在地部署。

研華今年展出重點尚包含研華戰情中心、圖形化運動控制編程解決方案、ARM-based獨立型運動控制解決方案、CODESYS邊緣控制器解決方案、人工智能機器視覺解決方案、精巧型EtherCAT多功能控制器、工業物聯網雲端即時管理平台、M2I/設備快速智慧聯網方案、設備狀態監診解決方案、機器視覺圖控軟體系統方案,以及研華WISE-PaaS工業物聯網端到雲服務等最新解決方案與應用。MoneyDJ 新聞 2019-08-23 08:11:5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