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華為已做好美實體清單長期存在的心理準備

新京報報導,大陸華為心聲社區今(23)日發布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於日前(8月20日)接受美聯社採訪紀要。任正非表示,美國的「實體清單」不可能撤銷,「我們做好了實體清單長期存在的心理準備」;至於實體清單的臨時許可延不延長,對華為沒有太大影響,因為從5G到核心網一系列產品,華為完全可以不依賴美國就能生存得很好。

8月19日晚間,美國商務部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宣布,美國政府將對華為的臨時許可證延長90天,允許華為從美國公司購買供應品,以便為現有客戶提供服務。但由於美國眾議院已經通過決議,5年之內在實體清單內不撤銷華為,因此通用許可證再延期,也無助於改變華為面臨的風險。

任正非認為,實體清單對華為影響最大的是終端,因為安卓系統在世界上已經有幾十億用戶在用。不過,他強調,美國實體清單不會像美國希望的那樣把華為打死,反過來這對華為的美國供應商影響更大,因為他們本來以幾十億美元的規模向華為供貨,突然美國不讓他們供貨,財務短期內會受到很大的損失。

任正非並強調,完全沒有考慮,也不會去求中國大陸政府給美國好處,放華為一馬。他說:「不放一馬,我們就是發展慢一點,但是對中國人民、對國家有好處,我心裡就舒服一點;因為我們畢竟有錢,還能扛得起打擊;但如果讓中國人民讓一些利益給美國,來救一個有錢的華為,我良心上過不去」。MoneyDJ 新聞 2019-08-23 12:50:0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