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日韓貿戰恐加劇,KOSPI二連跌 韓圜摔1週低

南韓宣布廢止與日本的軍情分享協定,兩國緊張恐怕會進一步升溫,韓股在平盤上下震盪,週五(23日)KOSPI指數終場下跌0.14%(2.71點),收1,948.30點,為連續第二天收低。儘管如此,本週以來,KOSPI上漲1.10%。

韓圜貶值,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3日韓圜一度貶至1,214.10兌1美元,為16日以來盤中低。

外資今日轉站買方,買超韓股7,600萬韓圜。

南韓青瓦台(總統府)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有根(Kim Yu-keun)週四說,日本的貿易白名單剔除南韓,導致兩國的安全合作情勢出現重大變化。基於此一情況,韓方研判繼續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不符合國家利益。GSOMIA原定在本週六(24日)自動延長。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Takeshi Iwaya)說,南韓決策未能體認到北韓飛彈活動造成的安全威脅。

BusinessKorea報導,韓國企業對政府決定深感震驚,憂慮此舉可能讓日本實施額外的出口管制和經濟報復。

韓國副總理兼財長Hong Nam-ki週五表示,將採取行動,讓貿易爭端帶來的負面衝擊降至最低。他說,考量到成長的下行風險,明年度的政府預算將提高9.2%、至513兆韓圜(4,235億美元)。當局預計下月初提出預算,交由國會審查。

南韓央行(BOK)總裁李柱烈週四表示,日本出口管制尚未對韓國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情況雖有惡化,但是還不需要下修成長展望。不過他說,一旦效果顯現,經濟可能進一步放緩。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挫低0.23%、SK海力士上漲0.81%。

南韓塑化暨電池大廠LG Chem走高2.97%。據傳該公司和中國最大的鋰生產商—天齊鋰業旗下子公司,簽署協議,確保氫氧化鋰供給。氫氧化鋰是電動車電池的重要原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3 15:45:4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