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製造業數據不利 LME基本金屬多數下跌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8月22日多數下跌,因美國製造業數據不利的影響。期銅下跌0.8%,報每噸5,683美元。期鋁下跌0.7%,報每噸1,766美元。期鉛下跌1.3%,報每噸2,058美元。期鋅下跌1.9%,報每噸2,245美元。期錫持平於每噸16,200美元。期鎳下跌1.1%,報每噸15,660美元。

Markit Economics發佈的美國8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預覽值由前月的51.6降至50.9,低於經濟學家平均預估的51.9;其中製造業指數降至49.9,更是10年以來的新低,並跌破50的多空分界點,服務業指數也由前月的52.2降至50.9。

世界鋼鐵協會主席蓋爾道(Andre Gerdau Johannpeter)8月21日表示,雖然市場面臨著極大的不確定性,但全球鋼鐵需求短期內仍將增長,只是長期可能將進入一個低增長的區域,主要因為全球人口增長放緩、已開發國家人口老化,還有收入不均威脅經濟增長以及中產階級的規模的影響。此外,環保考量也成為影響全球鋼鐵產業的一個重要因素。

全球的鋼鐵需求主要仍集中在中國大陸,佔全球鋼鐵消費的約半數比重。今年大陸粗鋼消費量預估將僅年增1%至8.433億噸,粗鋼產量則預估可以年增2%至9.3億噸;但2020年大陸粗鋼消費量預估將會下滑1%至8.349億噸。協會預估,印度今年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的鋼鐵消費國,2020年,印度、美國與日本的粗鋼消費量預估分別為1.1億噸、1.01億噸,以及6,400萬噸。

聯合國旗下機構國際鉛鋅研究組(International Lead and Zinc Study Group, ILZSG)8月21日發佈的月報表示,2019年1-6月,全球精煉鉛供給短缺6.5萬噸,上年同期為短缺3.7萬噸;其中,全球精煉鉛消費量年增2.3%至580.5萬噸,精煉鉛產量年增1.8%至574萬噸,礦產鉛產量年增0.9%至229.6萬噸。1-6月,全球精煉鋅供給短缺13.4萬噸,上年同期為短缺9萬噸;其中,全球精煉鋅消費量年增0.2%至664.7萬噸,精煉鋅產量年減0.4%至651.3萬噸,礦產鋅產量年增1.9%至635.5萬噸。

報告表示,1-6月全球鉛礦產量增長,主要受到歐洲、印度與秘魯等國產量增加的影響,反觀中國大陸產量則是下滑。精煉鉛產量增長主要來自於中國(+1.8%)、印度與韓國,義大利、墨西哥與美國產量也有增長,阿根廷、哈薩克與日本產量則是下滑。全球精煉鉛消費增長主要來自中國與印度,歐洲與韓國消費持平,日本與美國的消費則分別年減2.7%與5.6%。1-6月,中國大陸鉛精礦的進口量年增44%至42.1萬噸,精煉鉛淨進口量為8.6萬噸,相比去年同期則為淨出口0.3萬噸。

1-6月全球鋅礦產量增長主要來自澳洲、納米比亞、瑞典與南非,中國、印度、芬蘭、愛爾蘭、土耳其、秘魯、墨西哥與美國等產量則是下滑。中國、墨西哥與秘魯的精煉鋅產量增加,但不敵印度、加拿大以及俄羅斯等的產量減少。精煉鋅消費增長主要受到韓國、南非與美國等消費消費增加的帶動,歐洲、日本、土耳其的消費則是減少,中國消費持平。1-6月,中國大陸鋅精礦的進口量年減9.1%至64.4萬噸,精煉鋅淨進口量則是年增25%至32.2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3 07:24:4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