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出口銷售優於預期 CBOT小麥玉米收高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玉米期貨8月22日上漲,因上週出口銷售數據優於預期;黃豆則是下跌,因天氣改善有利提振單產的影響。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2%成為每英斗3.71美元,12月小麥上漲0.8%成為每英斗4.7175美元,11月黃豆下跌0.5%成為每英斗8.687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8月22日下跌1.7%成為每磅58.94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上漲1.7%成為每磅11.58美分。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8月21日撰文表示,由於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中國大陸大量採購巴西黃豆,巴西黃豆的庫存也預期將更加吃緊。巴西植物油產業協會此前預估巴西黃豆的期末庫存為560萬噸,如今則下調至260萬噸,並坦承實際的期末庫存有可能降得更低。

巴西黃豆庫存吃緊主要是因為中國採購的影響,根據巴西外貿部的數據,今年1-7月,巴西已經對大陸出口超過5,770萬噸的黃豆,以及1,000萬噸的豆粕與81.4萬噸的豆油;而8月份上半月,大陸又向巴西購買了300萬噸的黃豆。與去年同期相比,巴西對大陸的黃豆出口仍些微下滑,主要因為巴西黃豆產量減少,以及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影響。

初步的預估數據顯示,今年巴西黃豆出口量可能為6,800萬噸,但一些分析師認為今年巴西黃豆的出口量應該能達到7,500萬噸,相比美國農業部的預估則為7,600萬噸。與巴西黃豆的熱銷不同,美國對中國的黃豆出口則是大幅下滑。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自去年9月起的2018/19年度至今,美國累計對大陸銷售1,122萬噸的黃豆,較上年同期的2,762萬噸大減60%。

普氏能源資訊8月21日報導,美國職業農場主雜誌(Pro Farmer)對中西部農田所進行的實地田野調查顯示,2019/20年度,印第安納州的玉米單位產量預估將年減11.4%至161.46英斗/英畝,低於過去三年的平均值175.81英斗/英畝,以及過去五年的平均值168.03英斗/英畝,因天氣不利導致春播推遲影響到作物生產潛力,相比美國農業部的預估則為年減12.2%至166英斗/英畝。

內布拉斯加州的玉米單產也預估將年減3.7%至172.55英斗/英畝,此高於過去三年平均值的168.97英斗/英畝,因今年受到強風以及冰雹的損害較少,美國農業部本月報告則是預估該州的單位產量將年減3.1%至186英斗/英畝。美國農業部本月報告將全國玉米平均單產的預估由166英斗/英畝上調至169.5英斗/英畝,相比分析師的預估為164.9英斗/英畝。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3 07:28: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