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美若和歐盟打貿戰、傷害恐超過中美貿易衝突

川普當局11月將決定是否對歐洲進口汽車開徵關稅。專家警告,倘若美國和歐盟爆發全面性貿易戰,對美國的傷害可能超過中美貿易戰。

CNBC報導,Berenberg經濟學家Florian Hense指出,歐盟和美國的貿易至為重要,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雙邊貿易物流。從物品和服務的進出口來看,2018年歐盟和美國的雙邊貿易額,比中美雙邊貿易額高出70%以上。

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數據顯示,2018年美國進口的歐盟商品總額達6,839億美元,美國進口的中國商品總額為5,579億美元。美國出口至歐洲的商品總額為5,745億美元、出口至中國的商品總額只有1,792億美元。這些數據包括商品和服務。Hense說,去年美國出口到歐盟的商品總值,為中國的三倍以上,歐洲有較多籌碼能對付美國。

不只如此,目前美國和歐盟都無法承擔新貿易戰的後果。ECIPE智庫主管Fredrik Erixon說,中美貿易戰打了一段時間後,才出現苦果。但是倘若今年秋天美國和歐盟的關稅大幅提高,情況不會如此,如今雙邊經濟都放緩,關稅衝擊可能會相當劇烈。

路透社先前報導,出口疲弱衝擊下,德國第二季GDP季減0.1%。德國是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萎靡不振,全區成長停滯,歐元區第二季GDP僅季增0.2%,低於第一季的季增0.4%。

6月份歐元區工業生產月減1.6%、年減2.6%,萎縮幅度超越市場預期的月減1.4%、年減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2 14:58:45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