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民壓力大!USDA職員作物巡查、遭死亡威脅

天候問題和貿易戰打壓美國農作價格,農民背負龐大壓力。美國農業部(USDA)表示,巡查人員遭到死亡威脅,已經撤回所有職員。

Barron`s、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農業部週三(21日)宣布,職員進行年度作物巡查時,遭到死亡威脅,已經撤回15名出訪人員。組織此一訪查的Farm Journal說,有人致電恐嚇,他們嚴肅看待此事。執行長Andy Weber表示,很明顯地,目前是壓力極大的時期。

今年的栽種季是許多農民有記憶以來,最動盪的一季。春天的破紀錄豪雨,讓農民無法播種、或拖慢播種速度,收成可能減少。與此同時,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暫緩購買美國農作,也傷害農作價格,今年以來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的玉米價格下跌7%、黃豆下跌8%、小麥下跌9%。

8月12日農業部公布的月度作物報告,更大幅打壓農作價格。一名業界參與者說,報告數據讓人「百思不解」(baffling)。儘管天候欠佳,農業部仍提高玉米生長的良率預期,並大幅提高玉米庫存預估,當日玉米期貨價格因此創下三年最大跌幅。

農民質疑報告的準確性,抱怨未能反應出年初洪水的傷害。伊利諾州農人James McCune說,任何農人和撰寫報告的農業部職員談話,大概都會出言不遜,他不認識任何同意報告說法的人。多數農民仍力挺川普,許多人說,川普和中國談判,雖然造成短期陣痛,但是長期而言,會為玉米、黃豆、豬肉業者,創造更好條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2 11:52:4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