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銷量趨緩 分析師:市占遭奧迪和捷豹蠶食

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面臨龐大的同業競爭壓力,據聯博資產管理公司(A.B. Bernstein)分析,特斯拉近期銷量疲軟,主要受到海外競爭加劇的影響,其中,捷豹(Jaguar)和奧迪(Audi)是蠶食特斯拉市占的最大勁敵。

CNBC 8月21日報導,聯博資產管理資深技術分析師Toni Sacconaghi在21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該公司分析顯示,特斯拉Model S 和Model X銷售逐漸趨緩,原因應是來自捷豹和奧迪大舉侵蝕市占率,特別是在歐洲市場。

Sacconaghi表示,奧迪純電休旅E-Tron和捷豹I-Pace等新型歐洲豪華車,在歐洲市場的銷售表現優異,而賓士(Mercedes Benz)和保時捷(Porsche)也即將發表新款電動車,可能會讓特斯拉面臨的問題更加惡化。

由於Model S 和Model X銷量下滑,特斯拉今年的財務狀況受到衝擊。2019年上半年,Model S 和Model X的毛利比去年同期大減57%。通常情況下,特斯拉平均每季生產20,000至25,000輛Model S 和Model X轎車,但因訂單量下降,平均產量也跟著降至約14,000輛。

特斯拉業績的頹勢也反映在股價上,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已暴跌30%以上。

聯博資產管理重申特斯拉股票評級為「與大盤持平」(Market Perform),目標價為每股325美元。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1日特斯拉股價下跌2.23%、收220.83美元,今年迄今累計下跌33.64%。

《華爾街日報》8月15日報導,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帶動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快速崛起,據美國顧問公司AlixPartners預測,全球汽油和柴油車占新車銷售量將於2030年降至56%,遠低於2018年的95%。

根據特斯拉7月24日公佈的第2季財報,營收年增58.7%至63.5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虧損1.12美元,雖然低於去年同期的3.06美元,但遠高於分析師原先預估的每股虧損0.3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2 11:10:1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