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8月PMI綜合產出勝預期、製造業信心創歷史最低

IHS Markit 8月22日公布,2019年8月德國PMI綜合產出指數速報值自7月的50.9升至51.4、創2個月最高,優於市場預期的50.5。

德國8月服務業PMI活動指數速報值自7月的54.5降至54.4、創7個月新低,優於市場預期的54.0。

德國8月製造業PMI速報值自7月的43.2升至43.6、創2個月新高,優於市場預期的43.0。

德國8月製造業產出指數速報值自7月的44.2升至45.8、創2個月新高。

上述數據是在2019年8月12-21日進行收集,8月份製造業最終數據將於9月2日發布,服務業與綜合指數最終數據將在9月4日發布。

最新PMI數據速報值顯示,德國經濟在8月份持續表現不佳。服務業商業活動的成長再次受到物品生產明顯下降的影響,德國整體就業創造率下滑至5年來的最低點。

德國整體新訂單進一步深入萎縮區、令人擔心未來的展望。企業對未來產出的預期出現自2014年底以來首見的由正轉負。

受製造業購進成本與產出售價進一步下跌的影響,PMI數據顯示德國通膨壓力持續呈現和緩。


德國整體新業務流入量跌幅創2013年4月以來最高
。外部需求依舊特別疲弱,來自海外的新訂單(涵蓋製造業與服務業)都呈現下降。

受需求疑慮、不確定性升高、汽車業景氣疲軟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等因素影響,企業信心走低。

預期未來12個月產出下滑的企業家數超越預期產出上揚的家數、為近5年首見。企業信心悲觀程度達到2012年11月以來的最高峰

就產業別而言,德國製造業廠商信心創2012年年中開始統計以來最低水準,服務業商家信心也創下2014年10月以來最低。

8月數據顯示,德國民間積壓工作量創下連續第10個月呈現萎縮的紀錄、跌幅創2012年底以來最高。

產能普遍缺乏壓力導致就業成長速度進一步放緩、創2014年8月以來最低增速。德國製造業就業降幅創2012年7月以來最高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Phil Smith 8月22日指出,產出調查數據雖略為轉好,但不足以消除第3季GDP再次出現輕微收縮的威脅、特別是考慮到前瞻性指標呈現惡化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IHS Markit Flash Germany PMI:German economy continues to underperform in August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8-22 16:34:5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