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北市豪宅案密度 大安區居冠

房市調研單位住展雜誌今(22)日公布最新統計並指出,目前台北市銷售中的億元級豪宅建案共有40個,其中大安區即有10個,占比最高;另外,觀察各行政區的豪宅案密度,大安區以每平方公里0.88個豪宅案居冠,堪稱天龍國中的天龍區。

住展雜誌統計北市銷售中建案指出,目前北市單戶總價億元以上戶別占全案總戶數50%以上的豪宅建案,總計有40個,其中以大安區10個為最多,信義區、中山區則各有8個,中正區5個、士林區4個、內湖區3個、松山區2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大安區目前銷售中的億元豪宅案,以「明日博」開價最低,平均每坪為145萬元;而以國人含本薪、獎金及加班費平均每月薪資約5萬元、一般雙薪家庭年收入約120萬元來計算,一整年不吃不喝仍買不起大安區的豪宅1坪。

住展並指出,觀察各行政區豪宅案密度,亦以大安區最高,為每平方公里有0.88個豪宅案。何世昌分析,雖然台北市許多行政區都有新豪宅案出現,但大安區仍穩居台北市豪宅的龍頭,地位難以取代。

MoneyDJ 新聞 2019-08-22 12:07:5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