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FED大幅降息現疑慮,外資賣、KOSPI腿軟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紀錄出爐後,市場開始懷疑FED是否會大砍利率,投資人情緒受創,韓股連三漲止步。KOSPI指數週四(22日)下跌0.69%(13.64點),收1,951.01點。

今日外資續站賣方,賣超韓股1,225億韓圜。

7月會議紀錄顯示,FED官員對降息看法嚴重分歧,但是一致同意,需要暗示未必會走上降息的「預設路徑」(pre-set course)。外界預期,投資人會更加密切注意FED主席鮑爾週五在美國傑克森洞會議的演說。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副主任金鉉宗(Kim Hyun-chong),週四和美國駐北韓代表Stephen Biegun會面後表示,預料美國不久會和北韓展開對話。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走低1.01%。該公司週四表示,最新旗艦機「 Galaxy Note 10」,本週將在70國開賣,包括南韓、美國、歐洲等,九月初增至130國。

SK海力士走低2.64%。IC Insights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全球三大記憶體業者–三星電子、SK海力士、美光,全球銷售大減逾3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2 15:27:3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