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作物前景欠佳 CBOT農產品全面上漲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8月21日全面上漲,因有大額的出口銷售,且調查顯示黃豆玉米作物前景欠佳的影響。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4%成為每英斗3.7025美元,12月小麥上漲0.3%成為每英斗4.68美元,11月黃豆上漲0.6%成為每英斗8.73美元。美國農業部21日公告表示,私人出口商報告對墨西哥銷售328,000公噸的2019/2020年度玉米。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8月21日上漲1.4%成為每磅59.94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下跌0.4%成為每磅11.39美分。

《AgWeb》報導,美國職業農場主雜誌(Pro Farmer)對中西部農田所進行的年度作物實地考察顯示,受到今年春天播種季節天氣不利的影響,俄亥俄州與南達科他州的黃豆玉米作物都受到嚴重影響,兩個州的玉米單位產量預估都將較去年減少20英斗/英畝以上,南達科他州的黃豆結莢數量預估年減18%,俄亥俄州的黃豆結莢數量更預估將年減38.7%。

調查顯示,俄亥俄州今年的玉米單產預估將較去年的179.57英斗/英畝降至154.35英斗/英畝,每單位面積的黃豆結莢數量則預估從去年的1,248.2個減少至764.01個,相比過去三年的平均值為1,136.75個。負責東部調查隊伍的農場主雜誌主編格雷特(Brian Grete)表示,目前的作物遠還未成熟,因此調查結果只是對生產潛力的一個預估。

南達科他州今年的玉米單產預估將較去年的178.01英斗/英畝降至154.08英斗/英畝,每單位面積的黃豆結莢數量則預估從去年的1,024.72個減少至832.85個。調查也預估,南達科他州今年的未播種面積(Prevented planting)約280萬英畝。未播種面積是指極端天氣條件下,農戶未能如期完成播種的作物面積。這種情況下農戶可以根據保險公司的相應條款獲得賠付。

負責西部調查隊伍的威爾森(Jeff Wilson)則表示,南達科他州截至目前的作物生長進度相對緩慢,這對作物的生產前景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訊號。美國農業部作物進度報告顯示,截至8月18日,佔去年玉米種植面積92%的18個州,玉米作物優良的比率較前週減少1個百分點至56%,低於去年同期的68%。佔去年黃豆種植面積95%的18個州,黃豆作物良率較前週減少1個百分點至53%,低於去年同期的6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2 07:24:5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