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Fed 7月會議紀錄:降息非預設路線 殖利率揚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21日)公布的7月會議紀錄顯示,Fed並未準備進行一系列降息措施,讓市場對Fed今年將數度降息的預期降溫,美國公債殖利率隨之升高。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8月21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5.5個基點至1.569%;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個基點至1.577%;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0.9個基點至2.051%。(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最新的7月會議紀錄顯示,7月的降息只是政策「重新調整」(recalibration)的一部分,而非降息循環的「預設路線」(preset course)。會議紀錄也顯示,大多數Fed官員認為,不需藉由降息來提高通膨預期,因為較低的通膨數據只是暫時的現象。

歐洲債市方面,德國標售總值20億歐元的3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負0.11%,創下歷史新低,最終售出8.24億歐元(約9.15億美元)的公債。債券標售增加市場供給,抑制了德國公債的價格,但其影響在尾盤時有所消退。

Tradeweb數據顯示,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6個基點至負0.676%、3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負0.181%。

雖然Fed未承諾將進一步降息,但投資者仍普遍預期,Fed在7月將隔夜拆款利率降低25個基點後,今年年底前將再次降息。在會議紀錄公布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數據顯示,市場預期Fed在9月17日至18日政策會議上降息25個基點的機率達98%。

投資人也密切關注本週由堪薩斯聯邦準備銀行(Kansas City Fed)舉行的Jackson Hole年會,以及週末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以尋找各國政府將採取哪些措施來推動經濟增長的線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2 07:01:2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