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週油品庫存增加 NYMEX原油下跌0.8%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8月21日收盤下跌0.45美元或0.8%成為每桶55.68美元,因上週油品庫存增加帶來壓力;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27美元或0.5%成為每桶60.30美元,因伊朗再度放話威脅波灣海峽的安全,如果美國施加更多壓力完全封鎖該國原油出口的話。

美國能源部8月2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16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270萬桶至4.378億桶,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所公布的數據為減少350萬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為減少190萬桶。美國當週汽油庫存增加30萬桶至2.341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260萬桶至1.381億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汽油以及蒸餾油庫存將分別減少310萬桶、160萬桶與20萬桶。美國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248.5萬桶至4,233.6萬桶,則是創下6個月新低。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美國伊朗問題特別代表霍克(Brian Hook)8月20日表示,在美國的制裁之下,2019年7月,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已經降至僅約10萬桶/日左右,較前月的30萬桶/日進一步下滑,較一年以前的250萬桶/日則已經大減96%。普氏的調查則是預估,伊朗原油出口量從5月份的90.1萬桶/日降至6月份的44.9萬桶/日,7月份也維持在約45萬桶/日左右。

石油輸出國組織月報顯示,伊朗7月份原油日產量較前月的226萬桶減少4.7萬桶至221.3萬桶。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Zanganeh)今年7月表示,儘管受到美國加強制裁的壓力,伊朗原油出口仍有很大的機會出現改善。儘管桑加尼並未說明該國原油出口將會如何改善,但法國船運數據追蹤公司卡普勒(Kpler)表示,在美國加強對伊朗的制裁之後,伊朗原油的一大出口市場是正在跟美國打貿易戰的中國大陸。

美國能源部8月20日報告表示,2018年,美國石油與天然氣產量分別年增16%與12%,帶動美國油氣產量創下歷史新高,美國也因此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國。美國在2011年已經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國,去年則超越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產國。此外,美國去年的油氣產量增量,也是歷來單一國家所創下的最大增量之一。

2018年,美國原油日產量年增17%至接近1,100萬桶,主要受到橫跨德州西部與新墨西哥州東部的二疊紀盆地產油增長的帶動。去年,美國凝析油的產量則是達到430萬桶/日,與2008年相比已經增加一倍以上。2018年,美國天然氣日產量則是年增12%至285億立方英尺,為連續第二年創下新高。

2018年,俄羅斯原油與天然氣產量也雙雙創下新高,主要受到全球需求增長的帶動,其中天然氣產量年增7%。沙國去年原油產量則是略微增加,但仍低於2016年的創新高水平。在去年減產協議達成之前,沙國原油產量於2018年11月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受限於減產協議的影響,產量已經明顯下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2 07:17:1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