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義股領軍 泛歐指飆2週高!德零利率公債買氣遜

義大利可能會重新籌組聯合內閣,避開提前大選;據傳車廠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和雷諾(Renault)仍有望合併,泛歐指受激勵,收兩週高點,英德法股均大漲逾1%。

週三(21日)泛歐STOXX 600指數大漲1.21%(4.50點)、收375.80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1.11%(78.97點)、收7,203.97點。德國DAX指數上漲1.30%(151.67點)、收11,802.85點。法國CAC指數上漲1.70%(90.84點)、收5,435.48點。

各方聚焦週四登場的美國傑克森洞央行總裁會議,希望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等人,做出鴿派發言。

川普再批鮑爾,說FED是美國經濟的唯一問題,鮑爾就像是不會推桿的高爾夫球選手。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週二請辭,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和聯盟黨(League)組成的聯合內閣瀕臨瓦解。不過義大利主要反對黨Democratic Party週三表示,準備好和五星運動商討籌組新聯合內閣。外界認為義大利或許能避開提前大選,義國FTSE MIB指數翻漲1.8%。

飛雅特克萊斯勒和雷諾的合併案,6月份破局。不過義大利報社《Il Sole 24 Ore》指稱,合併仍有可能,雙方高層並未停止接觸。飛雅特克萊斯勒攀升3.3%、雷諾攀升3.7%。汽車類股走高1.7%,漲幅在各類股中居冠。

週三德國首次標售零利率的30年期公債,市場買氣冷淡,總額20億歐元的公債,僅售出8.24億歐元,平均得標殖利率為負0.11%。

個股方面,丹麥珠寶商Pandora連兩日大漲,週三飆高16.8%,主因財務長Anders Boyer購入了2.44萬張自家公司股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2 07:25: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