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減稅?川普:考慮調降薪資稅、資本利得稅

市場傳出美國考慮暫時調降薪資稅(payroll tax)來刺激經濟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 日確認,白宮的確有在考慮,且降低資本利得稅也是考量選項之一。

根據白宮新聞稿,川普 20 日在白宮會見羅馬尼亞總統 Klaus Iohannis 時對記者表示,「我對調降薪資稅已經考慮了很長一段時間」。不過,川普強調,減稅並不是因為經濟陷入衰退,他認為「目前距離衰退還遠得很」。

華盛頓郵報甫於 19 日於美股盤後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白宮經濟顧問正在思考全新的經濟振興方案,暫時調降薪資稅是可能的選項之一。美國有數百萬人民必須支付 6.2% 薪資稅,這份稅收主要用來支應社會安全(Social Security)計畫。

川普還表示,對將資本利得計入通貨膨脹的指數化租稅制度(indexing capital gains),「我們也討論了很長一段時間」,而他並不需要國會通過才能這麼做。川普直言這很簡單,「我可以直接完成這件事。」(It can be done directly by me.)

路透社等外電 20 日報導,根據稅制專家的說法,所謂將資本利得稅指數化,是指投資人在出售股票、房地產等資產時,可依據通貨膨脹調整原始的購買價格,如此一來,資產價值因通膨上漲的部分,投資人不須支付資本利得稅。

川普直指,「並不是說現在就要做,但將稅收指數化早已是許多人偏愛的選項。這施行起來相當容易,我的確有在考慮。」

MoneyDJ新聞 2019-08-21 08:19:0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