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銳:短期內將面臨華為禁令和 LED 市況趨疲的衝擊

科銳(Cree, Inc.)於美國股市 20 日盤後公布 2019 會計年度第 4 季(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財報:營收年減 5%、季減 8% 至 2.512 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減 21.4% 至 0.11 美元。

MarketWatch 報導,根據 FactSet 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科銳第 4 季營收、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各為 2.49 億美元、0.10 美元。

科銳預估本季(截至 2019 年 9 月 29 日)持續經營營收將介於 2.37 億至 2.43 億美元,Non-GAAP 每股稀釋虧損介於 0.03~0.07 美元。

根據 FactSet 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科銳第 1 季營收、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各為 2.592 億美元、0.15 美元。

科銳執行長 Gregg Lowe 表示,科銳對第 4 季的表現感到滿意,因為儘管營運環境充滿挑戰,但 Non-GAAP 每股盈餘仍落在更新區間的上緣。

Lowe 並表示,雖然短期內華為(Huawei)禁令和 LED 市況趨疲將持續影響產業景氣,但科銳的長期展望並未改變:在幫助客戶將次世代應用從矽(Si)轉向碳化矽(SiC)解決方案的過程有巨大的機會。

科銳 2019 會計年度營收年增 17% 至 11 億美元,Non-GAAP 每股盈餘年增 100% 至 0.74 美元。

2019 會計年度第 4 季 Wolfspeed 對科銳的營收貢獻比重報 53%,高於一年前的 41%,同一時間 LED 產品營收比重自 59% 降至 47%。

2019 會計年度 Wolfspeed 對科銳的營收貢獻比重報 50%,高於 2018 年度的 36%,同一時間 LED 產品營收比重自 64% 降至 50%。

根據科銳發表的資訊,Wolfspeed 產品系列包括 SiC(碳化矽)材料、功率切換設備和 RF 器件,廣泛應用於電動車、快速充電逆變器、電源供應器、電訊、軍事和航空航天等領域。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科銳 20 日下跌 0.07% 收 58.24 美元,盤後續跌 3.85% 至 56.00 美元。

科銳 21 日若以 56.00 美元作收,將創 6 月 25 日以來新低。

MoneyDJ新聞 2019-08-21 09:49:2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