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價位都可買!墨比爾斯:黃金應佔投資組合一成比重

資深投資家墨比爾斯(Mark Mobius)20 日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說,隨著主要央行放鬆貨幣政策,累積黃金將可獲取長期回報。他並說,加密貨幣(心理貨幣)的崛起將進一步強化真正硬資產的需求。

墨比爾斯指出,黃金的長期展望之所以看好是因為貨幣供給不斷攀高,「坦白說,我認為任何價位都可以買進黃金。」墨比爾斯認為中國以及其他地區的利率將會下滑,建議實體金條應佔投資組合的一成。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共同投資長達里歐(Ray Dalio)7 月 17 日指出,最有可能表現最好的,將是在貨幣價值貶值及國內和國際出現重大衝突時表現良好的投資,如黃金。

截至台北時間 20 日晚間 7 時 4 分,黃金現貨價上漲 0.60% 至 1,505.13 美元;開盤迄今最高升至 1,506.70 美元。

黃金現貨價週線上週漲 0.98%,連續第三週收高,截至 7 月月線已連續三個月收漲。

MoneyDJ新聞 2019-08-20 19:08:1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