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3% ETF持倉增加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20日收盤上漲4.1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515.7美元,因美元美股回落而獲得支撐;美元指數下跌0.2%,9月白銀期貨上漲1.2%成為每盎司17.14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852.8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1%成為每盎司1,489.7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0日黃金持有量增加1.76公噸至845.165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1,824.13公噸。

線上外匯交易經紀商富拓外匯(ForexTime, FXTM)分析師奧圖努加(Lukman Otunuga)表示,金價在1,500美元關卡正面臨多空交戰,週三將公佈的聯準會會議紀錄如果顯示較為鴿派的論調,或者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週五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的講話如果暗示9月份將再度降息的話,金價就會再度獲得上漲動能。

歐洲最大黃金零售商德固賽(Degussa)最新報告預估至2020年底金價將達到每盎司1,690美元,銀價則可望達到每盎司23美元,稱中美貿易戰所引發的經濟衰退擔憂將對金價構成支撐,而全球央行的貨幣寬鬆更將進一步提振金價。Degussa為其前身德國金銀精煉公司(Deutsche Gold und Silber Scheideanstalt)的簡稱。

報告表示,美國聯準會7月份的降息行動,已經宣示全球新一輪寬鬆週期的到來,歐洲央行也很有可能會在下個月加入隊伍。而在利率趨近於零或甚至是負利率的環境下,官方貨幣已經不再能夠保值;特別是在消費物價以及資產價格持續上漲的情況下,包括現金以及銀行存款都會損失其購買力,黃金等避險資產就將會受到青睞。

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9月份(9月18日)聯準會再度降息的機率為100%,其中降息一碼的機率為95%,降息兩碼的機率為5%。歐洲央行利率制定委員會成員、芬蘭央行總裁雷恩(Olli Rehn)15日表示,歐洲央行9月貨幣政策會議預計將宣布一系列經濟刺激措施,規模會遠超過投資人預期。

財經新聞網站Street.com創辦人克瑞莫(Jim Cramer)建議,個人所持有的現金當中,應該有10%是以黃金的形式來持有。克瑞莫今年初就已經預估金價將上看每盎司1,500美元。瑞士鑄金商MKS PAMP Group報告稱,短期對金價有決定性影響力的仍然是中美的貿易局勢,但包括香港在內的地緣政治緊張以及對全球經濟增長的疑慮等,也將對金價構成支撐。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8月20日收盤下跌0.9%成為每磅2.578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1 07:18:1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