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股市回軟拖累 NYMEX原油小跌作收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8月20日收盤小跌0.01美元或0.02%成為每桶56.13美元,因股市似乎並未完全回穩,以及經濟擔憂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29美元或0.5%成為每桶60.03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布,截至8月16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50萬桶至4.398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為減少19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40.3萬桶,預估為增加16.9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80萬桶,預估為增加31.4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汽油以及蒸餾油庫存將分別減少310萬桶、160萬桶與20萬桶。

HFI Research報告表示,今年以來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長已經明顯放緩,從年初的年增110萬桶/日,降至目前約年增75萬桶/日。不過,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減產有效抵消了美國的產油增長,令油市庫存避免進一步攀升,預期下半年的需求也會回升,油市的供需基本面可望出現改善。總的來說,油價的主要壓力還是來自於總經環境,包括貿易戰以及對經濟放緩的擔憂等。

美國能源部公佈,8月19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98美元,為連續第5週下跌;較前週下跌2.6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2.3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全面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242美元,較前週下跌1.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6.5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269美元,較前週下跌5.5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9.9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8月19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1美元,較前週下跌3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2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夏天的開車旺季已經接近尾聲,未來幾週油價可能還將下跌;不過,8月9日當週美國汽油需求創新高達到993萬桶/日,當週汽油庫存也減少140萬桶,將有助於緩和零售汽油價格的跌勢。

GasBuddy.com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價格已經連續5週下跌,主要是受到原油價格下跌的影響,儘管美國國內的汽油需求仍維持良好,但對中美貿易的擔憂仍令油價走低。根據GasBuddy的數據,8月19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0美元,較前週下跌3.5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2.2美分。GasBuddy經營超過250個油價網站,追蹤美國與加拿大超過14萬個加油站的零售汽油價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1 07:14:0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