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義總理請辭 聯合政府瀕瓦解,泛歐指腿軟

中德有望推出經濟刺激措施的樂觀情緒消退,義大利政治危機讓市場感到憂慮,泛歐指連二漲止步,所有類股均收低,歐債殖利率也重回歷史低點。

週二(2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68%(2.56點)、收371.30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90%(64.65點)、收7,125.00點。德國DAX指數下挫0.55%(64.19點)、收11,651.18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50%(26.92點)、收5,344.64點。

泛歐指早盤上漲,但是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宣布辭職後,動能消風。義大利聯合內閣由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和聯盟黨(League)組成,本月初聯盟黨黨魁薩維尼(Matteo Salvini)撤銷對聯合內閣的支持,引發倒閣疑慮

義大利FTSE MIB指數走低1.1%,分析師說跌幅相對緩和,因為總理請辭的可能性已經或多或少反應在股價。

投資人靜候週三公布的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紀錄,接著週四美國傑克森洞會議也將登場,FED主席鮑爾和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都會發言,是市場關注焦點。

個股方面,丹麥珠寶商Pandora大漲10%,該公司第二季盈餘下滑,但維持全年展望。

法國零售商Casino走高近6%,該公司宣佈將出售20億歐元(22.2億美元)的資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1 07:09: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