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信中心:大陸今年車市銷量估年減逾7%

新京報報導,大陸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級經濟師徐長明昨(19)日在《全球汽車產業創新大會》上表示,中國大陸車市已連續三年維持在2,800萬輛規模的水準,而今(2019)年將低於此水準,預計今年車市整體規模將在2,400萬輛至2,600萬輛之間,與去年的2,808.1萬輛(年減2.8%)相比,預計將年減7.4%-14.5%。

徐長明認為,導致大陸車市出現如此大變化的主要原因在於需求動力不足。一方面是首購車動力不足,主因經濟結構性變化,民營經濟下行壓力大;另一方面是再購車動力不足,原因則在於整體經濟下行的壓力。

對於接下來的發展,徐長明提出四點建議,一是注重戰略行銷;二是市場導向,根據定位和細分市場及消費者的需求研發產品;三是建議進行能力建設;四是強化戰略合作夥伴關係。MoneyDJ 新聞 2019-08-20 09:29:0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