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無協議脫歐在即 分析師:英鎊9、10月或劇烈波動

近期英鎊自多年低點反彈,促使許多投資人開始削減英鎊空頭部位,但分析師仍然擔心,隨著英國脫歐期限只剩下不到10週,英鎊匯率可能會在9、10月出現劇烈波動。

英國《金融時報》8月19日報導,新上任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誓言在10月31日完成脫歐,外界預期,英國很可能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連帶引發高度的政治不確定性,影響了交易商的定價策略。

目前英國反對派正在想方設法,試圖阻止災難性的無協議脫歐,讓英鎊獲得些許喘息機會,但外匯市場仍有不少投資人對這項計畫的成功機率持懷疑態度,依舊普遍看空英鎊。

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數據,截至8月13日當週,對沖基金及其他大型投資機構的英鎊凈空頭部位降至95,820口,從上一週創下的兩年多來高點(102,720口)滑落,使英鎊空頭部位出現8週來首次下滑。

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駐倫敦全球外匯策略主管Kit Juckes表示,數據顯示,英鎊的空單數量大約在10萬口已經觸頂,淨空頭部位接近2017年時的高峰,但未能突破,英鎊匯率獲得了一些支撐。

愛馬仕投資管理公司(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資深經濟學家Silvia Dall!@!Angelo認為,「雖然反對派國會議員已就阻止無協議脫歐做出努力,但他們距離實現這一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她補充說,議會與強生政府的對抗,不太可能在脫歐期限之前出現太多進展,這表示英鎊匯率可能會在9月和10月出現大幅波動。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19日英鎊兌美元貶值0.10%、報1英鎊兌1.2132美元,終止連續3天上漲局勢;12日盤中一度跌至1英鎊兌1.2013美元,為2017年1月17日以來盤中新低。

BBC 8月2日報導,英國外匯經紀商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Fiona Cincotta表示,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大增,英鎊兌美元匯率可能來到1英鎊兌1.1650美元,創2017年10月以來新低。她警告,如果英國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歐盟,英鎊兌美元很可能重貶至1比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0 11:42:5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