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降低 COMEX黃金下跌0.8%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19日收盤下跌12美元或0.8%成為每盎司1,511.6美元,因美元美股的上漲降低避險需求;美元指數上漲0.2%,9月白銀期貨下跌1.1%成為每盎司16.94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6%成為每盎司856.8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2.3%成為每盎司1,474.30美元。

ETF發行商GraniteShares投資組合經理Jeff Klearman表示,市場對經濟衰退風險的擔憂有所減弱,因此股市出現了一些積極的回升,導致金價面臨下行壓力。然而,從根本上說,整體環境還沒有真正改變,黃金仍然受到基本因素支撐,包括全球各國央行的寬鬆政策、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以及貿易關係緊張等。

線上外匯交易經紀商富拓外匯(ForexTime, FXTM)首席市場策略師賽義德(Hussein Sayed)表示,如果央行證明其已經準備好做出降息以及量化寬鬆等行動,則股市就有可能繼續反彈;反之,則資金仍將會湧向黃金、日圓與瑞士法郎等避險資產。

分析師指出,降息預期以及避險需求將會持續推升金價,在聯準會下個月(9月18日)的會議之前,金價仍將維持強勢。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9月份聯準會再次降息的機率為100%。

中銀國際期貨研究部金屬研究員Liu Chao表示,市場指標如黃金期貨的投機淨多單、金價累積的漲幅,以及黃金ETF的需求等,都已經擴張至一個相當高的水平,這令短線的金價有很大機會出現震盪。不過,貿易戰以及經濟的不確定性,還有股市以及利率的下滑等,仍可望在總體上面成為金價的支撐因素。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報告顯示,截至8月13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所創3年新高減少0.8%至290,090口,避險基金合計黃金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多單也較前週所創紀錄次高的285,082口減少至277,968口。白銀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減少21%至39,269口,為連續第二週減少。期銅投機淨部位則是由前週創歷史新低的-58,449口升至-53,600口。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8月19日收盤上漲0.3%成為每磅2.601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20 07:16:3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