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週石油探勘井數量增加 沙國產油創5年新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8月16日發布月報表示,2019年7月,OPEC原油日產量較前月減少24.6萬桶至2,961萬桶,其中沙烏地阿拉伯回報的官方日產量減少20萬桶至958萬桶,創下2014年3月以來的逾5年新低。路透社本月稍早的調查則顯示,7月份OPEC原油日產量降至2,942萬桶,創下8年以來的新低。

OPEC報告預估,第三季以及第四季,國際油市對OPEC原油的需求將分別達到3,166萬桶/日以及3,017萬桶/日,意味OPEC如果維持7月份的產量,下半年油市庫存將可望下滑;不過,報告也預估明年第一季以及第二季,國際油市對OPEC原油的需求將分別降至2,885萬桶/日以及2,939萬桶/日,此則又將低於該組織7月份的產量。

在需求面的部分,OPEC將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較前月下調4萬桶/日至110萬桶/日,主要因為上半年的需求增長不如預期的影響;其中,美國石油需求預估年增22萬桶/日至2,095萬桶/日,中國大陸石油需求預估年增35萬桶/日至1,306萬桶/日,印度石油需求預估年增17萬桶/日至490萬桶/日,合計將佔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2/3比重。

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與前月相同為110萬桶/日。其中,美國石油需求預估年增15萬桶/日至2,110萬桶/日,中國大陸石油需求預估年增32萬桶/日至1,338萬桶/日,印度石油需求預估年增17萬桶/日至507萬桶/日,合計將佔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56%比重。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8月16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所創的去年1月以來新低增加1座至935座。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815座,則是去年2月以來新低。探勘活動的增減會反映未來的石油產量,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16日,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6座至770座,累計今年來減少115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165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減少99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減少21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減107座。根據美國能源部週度預測數據,截至8月9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較前週持平為1,230萬桶。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450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85座,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111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62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48座。最大頁岩油產地、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3座至441座。

MoneyDJ 新聞 2019-08-19 08:56:1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