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第 2 批獲准航線公布,東南亞布局成形

由長榮航空前董座張國煒所投資的星宇航空,即將於明年 1 月正式開航,而初期航線目前已逐漸明朗化。

星宇航空初期航線網路已成形,總計將有 18 條,飛往日本、泰國、越南及澳門等地,主要服務台灣觀光與商務旅客。而目前星宇第二波申請的是桃園─澳門航線,桃園─越南芽莊、峴港、下龍灣航線,以及台中─胡志明市包機航線,共 5 條。

與第一波獲准的桃園─沖繩、大阪、福岡、仙台、札幌、涵館、名古屋、成田等 8 條客運定期航線,台中─成田、台中─大阪等 2 條定期包機航線,以及桃園─曼谷、清邁、普吉島等 3 條客運定期航線,總計已有 18 條航線可飛。不過目前星宇航空僅有 3 架新機,頂多能飛 3~4 條航線,首要目標將會是東南亞而非日本。

據分析,因為星宇航空目前僅有 A321 NEO 窄體客機能使用,不適合飛太長的航線,所以東北亞不是優先考量,而更遠地區航線就必須等到 A350 寬體客機到位才會開始有航班,包括北海道、新加坡等中程航線。且如日本申請飛行門檻較高,留待之後機隊更齊全時再做考量,未來拓展航班將視交機期程而定。

這也是由於星宇航空才剛成立,初期預計只能飛與台灣有簽訂開放天空協議,或是沒限制航班的城市地區,如日本、泰國、澳門等。所以一開始以東南亞為主,等機隊到達 6 ~8 架以上,開始飛東北亞,之後再慢慢培養前往北美的客群。目前星宇正在與華航洽談委託維修業務,而機上餐飲方面則將交給復興空廚。

(首圖來源:STARLUX Facebook

原文出處: 星宇第 2 批獲准航線公布,東南亞布局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