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大調查:美國消費者經濟現狀信心創2016年新低

8月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8月美國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估值年減4.3%(月減6.4%)至92.1、創1月(91.2)以來新低,遜於市場預期的97.2。

密大8月經濟現狀指數初估值年減2.6%(月減3.0%)至107.4、創2016年11月(107.3)以來新低。

密大8月消費者預期指數初估值年減5.5%(月減9.1%)至82.3、創2017年7月(80.5)以來新低。


密大8月調查的1年期通膨預期初估值自7月的2.6%升至2.7%、創6月以來新高;未來5年通膨預期初估值自7月的2.5%升至2.6%、創5月以來最高。

密大消費者調查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Curtin 8月16日指出,貨幣和貿易政策讓消費者對於他們的財務展望感到更加迷惘(但並非變得更悲觀)。


美國消費者對9月份中國進口品關稅增加做出強烈反應:
8月初有33%的受訪消費者自發性提及、僅略低於近期的最高水準(37%)。雖然宣布推遲到聖誕節遞延其對消費者價格的負面影響、但仍引發對未來價格上漲的疑慮

美國消費者從10年來首次降息所獲得的主要資訊是、對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變得更加憂慮。在美國聯準會(FED)的帶領下,消費者認定、或許需要為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減少支出。

Curtin指出,歷史經驗顯示利率看跌通常與步入經濟衰退有關。他說,消費者支出最重要的剩餘支柱或許是有利的就業和收入展望,儘管8月的調查顯示、對未來收入和就業成長的速度有些疑慮。

Curtin認為,美國消費者可能會放慢支出節奏,在此同時至少在2020年中期之前避免讓經濟步入衰退。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8月13日公布,2019年7月經「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整後的非農業民間實質平均週薪年升0.8%,增幅分別低於2019年5月的1.0%以及6月的1.2%、但高於2018年7月的0.2%。

美國商務部人口普查局8月15日公布,2019年7月零售與飲食服務銷售額(經假期、交易日與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初估月增0.7%至5,235.14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0.3%升幅;6月月增率自0.4%下修至0.3%。

美國7月零售與飲食服務銷售額年增3.4%、優於6月的年增率(3.3%)。2019年5-7月美國零售與飲食服務銷售額年增3.3%。

2019年7月用來計算GDP消費支出項目的核心零售(排除飲食服務、汽車經銷商、加油站、建材店家)月增1.0%、優於市場預期的0.3%。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Preliminary Results for August 201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8-19 07:29:3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