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需求擔憂揮之不去 LME金屬多數下跌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8月16日多數下跌,銅價下跌0.1%至每噸5,745美元,鋁價上漲0.6%至每噸1,792美元,鉛價下跌1.2%至每噸2,039美元,鋅價下跌0.1%至每噸2,261美元,錫價大跌3.3%至每噸16,575美元,鎳價下跌0.3%至每噸16,200美元。週線銅鋁鉛鋅錫鎳漲跌幅分別為-0.4%、1%、-1.2%、0.9%、-1.8%、3.5%。

Sucden Financial研究主管Geordie Wilkes表示,從需求面來說當前的市場情況並不友好,包括總體經濟、貿易戰以及央行政策等都令市場的不確定性增加;但少數金屬也有獲得一些供應面的支撐,比如近期因擔憂印尼提前恢復礦石出口禁令而上漲的鎳價。鎳價今年以來累計上漲52%,居商品之冠,下半年至今就上漲了28%。

哈薩克礦業公司(Kaz Minerals)執行長索塔姆(Andrew Southam)表示,雖然該公司認為長期的銅價展望仍然正面,但短線也只能保守看待,主要是受到貿易戰以及中國大陸經濟放緩的影響。該公司上半年稅息折舊及攤銷前獲利較去年同期的6.9億美元下滑至6.2億美元,並宣布將其中配息由每股6美分下調至4美分;營收則是較去年同期持平為11億美元,主要因為銅產量年增6%部分抵銷了銅價下跌11%的影響令銅銷售額年增3%。該公司仍維持全年銅產量目標於30萬噸不變。

俄鋁報告表示,2019年上半年,由於經濟挑戰及不確定因素,全球鋁需求增速疲弱。俄鋁預期2019年全球原鋁需求將年增2%至6,750萬噸,鋁市估計將短缺70-80萬噸。但由於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導致市場不確定,加上全球製造業活動萎縮,可能將對2019年下半年的鋁需求產生負面影響。

俄鋁指出,貿易緊張局勢繼續令市場籠罩不確定因素,抑制經濟增長。儘管2019年第一季鋁市場有所好轉,但2019年第二季表現慘淡,削弱鋁產品需求。2019年上半年,全球原鋁需求年增1%至3,300萬噸,中國以外地區需求基本持平,為1,500萬噸;中國大陸鋁需求則年增1.4%至1,800萬噸,也與上年同期持平。

在歐洲,上半年原鋁需求小幅增長至480萬噸;北美洲上半年的原鋁需求減少0.6%至340萬噸。在南美洲,原鋁需求下滑3.2%至60萬噸,主要是由於阿根廷金融危機所致。在亞洲,2019年上半年,印度的原鋁需求增長1.2%至110萬噸,而中國除外的其他亞洲地區則是下滑0.3%至320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9 07:14:1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