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智慧電視戰開打,傳小米旗下Redmi也將推出電視

快科技報導,大陸華為旗下互聯網手機品牌榮耀「智慧屏」發佈之後,其與小米集團(1810.HK)的競爭已從手機正式來到電視行業。今(16)日上午,小米電視部總經理李肖爽於微博表示,「今天跟盧偉冰(小米集團副總裁、紅米Redmi品牌總經理)開會,發現友商挺厲害,要重視起來」。盧偉冰則轉發李肖爽微博表示:「友商,別怕」,似乎已經胸有成竹。

小米集團副總裁、供應鏈負責人紫米CEO張峰表示,小米電視有極強的團隊,在畫質、音效和系統等方面有了突出的表現,友商要達到小米電視水準還需要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李肖爽在其微博中還曬出一張兩人開會的圖片,李肖爽前方有一台筆電,上面打了碼,顯然是有重要資訊暫時還不能公布。李肖爽為小米電視的主要負責人,盧偉冰則是Redmi品牌總經理,兩人開會的意圖似乎顯而易見,不出意外的話,紅米可能也要推出電視了。

有網友在其微博下方評論:「出個Redmi TV接棒低端,小米電視做大屏高畫質」。李肖爽則回覆表示:「我什麼都沒說」。而事實上,早在今年6月,盧偉冰就曾向網友徵求意見:「大家想要Redmi電視嗎?」,似乎已暗示紅米有可能會推出電視產品。

小米2013年在備受爭議中切入電視領域,李肖爽曾表示,小米電視2019年力爭全年中國第一。而據多家市場研究機構統計資料顯示,2019年1-6月,小米電視銷量已經做到了中國第一。

對於榮耀智慧屏兇猛來襲,紅米勢必會跟進與之對抗;而小米電視則很可能在定位上拉高,迎戰未來的華為智慧屏。AIoT是小米未來除手機之外最重要的核心戰略,而電視則是AIoT戰略中最重要的一環,小米不容有失。不難想像,Redmi電視和榮耀智慧屏,將必有一戰。MoneyDJ 新聞 2019-08-16 12:24:1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