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廠低價壞行情!韓廠傳縮減南韓LCD產量、三星或砍半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16日報導,三星旗下Samsung Display以及LG Display(LGD)考慮縮減南韓國內的大尺寸液晶面板(LCD)產量,主因中國廠商祭出低價攻勢破壞行情、導致液晶面板價格急跌,已呈現賣再多也無法賺錢的局面。

據業界指出,三星考慮縮減生產液晶面板的忠清南道牙山事業所2條8.5代產線的產量。業界關係人士指出,「部分產線很有可能會在近期內停產」。LGD也考慮讓8.5代液晶面板產線停產。

另外,日媒引述韓國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據多位業界關係人士指出,三星計畫將南韓國內的液晶面板產量砍半。

三星目前於南韓的液晶面板月產量約25萬片,而月產9萬片面板的8.5代產線「L8-1」將在本月(8月)停產、「L8-2-1」產線月產量也將在9月縮減3萬片(即月產量合計將縮減12萬片)。

根據路透社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上午10點03分為止,三星電子下跌0.46%至43,500韓圜;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上午10點06分為止,LGD下挫1.17%至12,700韓圜。

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7月22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2019年6月份南韓面板出口額因液晶面板競爭激化、OLED面板出口量減少而大減26.6%至15.9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6 10:46:3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