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產鞏固市佔龍頭位置!夏普傳已擴增印尼家電產能

日經新聞15日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已擴增印尼白色家電產能,將洗衣機產能提高3成、冰箱產能提高2成,目標藉由增產鞏固市佔龍頭位置,並計畫將2019年度印尼市場營收提高8%(年增8%)至700億日圓。

報導指出,夏普已投資5億日圓在印尼新設洗衣機新產線,將印尼洗衣機年產能提高3成至150萬台;另外也將冰箱產線從原先的2班制變更成3班制,藉此將產能提高2成。在印尼市場上,夏普洗衣機、冰箱市佔率皆高居首位。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夏普15日跌0.18%,收1,125日圓,表現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下挫1.04%;今年迄今夏普股價上揚2.09%、優於TOPIX的下跌0.69%。

夏普8月1日公布財報資料指出,因冰箱、洗衣機、空調等健康/環保機器銷售強勁,提振上季(2019年4-6月)「智慧生活部門(Smart Life;包含相機模組、感測器模組、太陽能電池、電子零件及空調/冰箱/洗衣機等健康環保機器)」營益較去年同期成長11.4%至62億日圓。

日媒7月5日報導指出,夏普計畫在2020年度關閉葛城事業所和平野事業所等2座位於日本關西的據點,將技術人員等資源集中至八尾事業所,期望藉此加快人工智慧(AI)家電的研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6 07:18:5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