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抨擊文在寅「統一論」,嗆不想再與南韓對話

據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今(16)日發表談話,抨擊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光復節「統一論」談話是一派胡言,並稱北韓與南韓已無話可說,且無意再面對面對話。南韓軍方聯合參謀本部今日則表示,北韓今晨在江原道通川郡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不明飛行器,南韓軍方正在嚴密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並敦促北韓停止此行為。

北韓前述發言人指出,南韓以為韓美聯合軍演結束後,對話局面也會如季節更替般自然到來,還妄想在北韓與美國對話中坐收漁翁之利,奉勸南韓儘早打消此念頭。該發言人還說,歷史性的《板門店宣言》落實陷入僵局,南北韓對話已喪失動力,而這一切都是南韓方面自作自受。

文在寅昨日在韓國光復74周年紀念儀式上表示,雖然北韓近期幾番做出令人擔憂的行為,但對話態勢沒有受到影響,這是南韓政府推進韓半島和平進程的巨大成果,也明顯不同於過去北韓一發起挑釁即撼動韓半島局勢的情況;若能順利度過此難關,韓半島將朝向無核化目標邁進一大步,兩韓關係也將取得重大進展;包括經濟合作加速、和平經濟時代開啟,以及南北韓的統一也會自然而然地實現。他並提出,期盼在2045年能實現兩韓最終統一,才能在未來超越日本。

北韓前述發言人則強調,就文在寅在光復節談話中提到的,透過南北韓合作實現「和平經濟」的構想,南韓主張在其主導下維持對話氛圍,並努力透過南北韓合作建設「和平經濟」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等,令人發笑。

而今年以來,北韓已8次發射飛行器,自7月25日至今就發射了6次。據南韓軍方聯合參謀本部今表示,北韓今日凌晨發射的飛行器飛行高度約30公里,估測飛行距離為230公里。

南韓青瓦台表示,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於今日緊急主持召開國安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會中一致認為北韓以南韓與美國聯合軍演為由多次發射近程飛行器的行為,可能將升級半島軍事緊張,並敦促北韓立刻停止此行為。MoneyDJ 新聞 2019-08-16 14:17:5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