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上修 2019 年經濟成長率至 2.46%,2020 年更強勁

主計總處報喜!今天宣布上修 2019 年經濟成長率至 2.46%,較原預測值高了 0.27 個百分點,且民間投資持續上修,2020 年經濟成長率估計為 2.58%。

美中貿易戰重創全球經濟,但對台灣並非全部是負面影響,主計總處 7 月底發表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統計時便明白指出,台灣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及台商回流,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因而大幅上修,後續投資可期。

主計總處今天發表最新經濟預測,估 2019 年經濟成長率為 2.46%,第三季、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分別為 2.67%、2.90%。

儘管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主計總處提醒,美中貿易爭端的後續進展、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國際股匯債市波動,以及地緣政治情勢對全球經濟影響等因素,仍是未來需密切關注的不確定風險。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Unsplash)原文出處: 主計總處上修 2019 年經濟成長率至 2.46%,2020 年更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