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批美新關稅違背共識 將反制,英股摔1%

中國警告要對美國新一波關稅祭出報復,貿易戰恐懼升溫,泛歐指盤中觸及六個月低點,英股重挫逾1%。

週四(1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29%(1.07點)、收365.09點。泛歐指盤中重挫1%、來到2月11日以來新低。但是之後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出色,美股期指翻紅,泛歐指跌幅收斂。

英國FTSE 100指數重挫1.13%(80.87點)、收7,067.01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70%(79.99點)、收11,412.67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27%(14.37點)、收5,236.93點。

美國原本9月1日要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開徵10%關稅。美方本週表示,新關稅名單上的品項,有半數將延後至12月15日課稅,包括筆電、手機等消費商品。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四聲明指出,如果美國在9月1日增課新關稅,中國別無選擇只能採取反制措施。該委員會稱,新關稅違背6月底大阪川習會的共識。

中國發出此一警告前,川普表示,除非中國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抗議,不然他不會和中國敲定貿易協定。川普並提議和習近平會面,中國外交界觀察家說,香港情況給予川普新籌碼,但是習近平同意見面的機率不大。

中美貿易談判前景不明,汽車股領跌,下跌1.5%,多數類股和主要指數都走低。

油價走跌,打壓原油類股。英國FTSE 100指數有許多能源大廠,走勢受創。此外,英國零售銷售成績亮眼,英鎊彈升0.46%,也不利英股表現。

個股方面,丹麥啤酒大廠嘉士伯(Carlsberg)上漲4.2%,稍早一度觸及盤中歷史高。該公司上半年財報強健,營收提高6.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16 07:16:51 記者陳苓 報導